伯劳

【巍澜】美人儿与小玫瑰花(玫瑰花刺梗,甜饼,短篇)

一棵刚刚扎根的小玫瑰花觉得自己恋爱了,就在美人儿蹲下给他浇水的时候。
“啊,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人呢?”小玫瑰陶醉的想,当美人儿看过来的时候,看着那双深情的眸子,小玫瑰觉得美人儿肯定也喜欢自己。于是小玫瑰很努力的吸收养分--想送美人儿最好的自己。

但是不知怎的,小玫瑰总也开不了花--净长刺了。美人儿似乎也很担忧,为小玫瑰建了一座花房,还将钢琴也搬进来。
午后,花房里阳光更充足了,小玫瑰听着美人儿的琴声,摇头晃脑的,感觉自己全身暖洋洋的,不由得舒展了身体。
美人儿结束一曲,侧头看着小玫瑰,突然非常欣喜,眸子里泪光盈盈。小玫瑰还没有搞懂美人儿为什么开心,又为什么不开心,就见美人儿弯下腰,用指尖触了触自己的脑袋,“云澜……”,小玫瑰听见美人儿呢喃着,“美人儿的声音真好听,但是云澜是什么?”小玫瑰舒服的抖了抖自己的花苞,疑惑的想。
“我有花苞了!”小玫瑰后知后觉的开心起来,“我能开花了!”但是开花哪里有那么容易呢?不管小玫瑰怎样努力吸收养分,花苞还是一直没有动静,反而又多长了很多的刺刺。但是美人儿并不气馁,每天大半时间都在花房陪着小玫瑰,为他读书弹琴,渐渐的小玫瑰也知晓了人间事。只是仍旧不明白,“谁是云澜呢?”美人儿为什么总是对着自己提起这个人呢?

于是小玫瑰忧伤起来,觉得美人儿一定是更喜欢他,“会不会是美人儿嫌弃我不开花光长刺呢?”小玫瑰自怨自艾起来。美人儿发觉小玫瑰的无精打采,也忧虑起来。“你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吗?”“我……我担心你嫌弃我的刺,不喜欢我呀……”小玫瑰耷拉着脑袋想。
美人儿似乎看穿了小玫瑰的心思,宠溺得笑起来,半跪在地上,低下头吻了一下小玫瑰的刺,唇上压出一粒朱砂,“不会嫌弃你,无论你变成怎样,我都喜欢你……”
小玫瑰只觉得从被美人儿吻过的刺那里传来暖意,他浑身都要烧起来了,脸蛋红红的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世上最幸福的玫瑰花。“美人儿,我……我也喜欢你。”小玫瑰害羞地表白着,连刺刺都紧张地缩起来。美人儿猛然抬起头来,眼眶突然红了,“云澜!”“呀!我弄伤你了!对……对不起……”小玫瑰动了动花蕊说,“啊!我会说话了!我终于开花了!”小玫瑰非常高兴,努力地绽放着,然后用力举起自己的小脑袋,“美人儿,我……我把自己送给你,你不要生我气……”
美人儿含着眼泪笑着,复低下头,唇上的朱砂和着一滴泪落在小玫瑰的花蕊上,“好……我接着了……”

……
“美人儿,那云澜是谁呀?”小玫瑰小心翼翼地问。“云澜……”美人儿回忆着什么,又似乎开心又不开心了,视线也不关注小玫瑰了,小玫瑰低落了。过了一会儿,美人儿抚了抚小玫瑰的脑袋,“云澜……就是你呀!”“是我?”美人点了点头,突然有些调皮的笑了,“云澜……是我给你起的名字,你喜欢吗?”“当然喜欢了!”原来云澜是自己!自己是不是世界唯一有名字的玫瑰花呢?小玫瑰开心得嘚瑟起来。“那美人儿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“我叫沈巍。”“沈……巍”小玫瑰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。
“这是你给我起的名字。你忘了吗?”
小玫瑰觉得沈美人儿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告诉自己,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?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,“我总会记起所有的事情的。”小玫瑰想着,又冲着美人儿摇自己的脑袋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